ash

少年、猫(七)

[七]



“呲啦~”烤肉在烤盘上的声音,伴随着那香味,却萦绕着一种奇妙又有些尴尬的氛围。


在某家烤肉店,邕圣祐,裴珍映,serin,尹智圣,还有赖冠霖在一起吃烤肉…


赖冠霖手中拿着烤肉夹,嘴里还不停碎碎念:“我才不承认呢!珍映哥你父亲居然认可了?!我根本无法理解这情况啊!”


似乎是想把心里的这种不甘心撒气在烤肉上,赖冠霖手中的夹子总是时不时地发出了很大的碰撞声。


“喂小鬼!明明是你自己要跟过来的,突然说什么承认不承认的啊?莫名其妙的。”邕圣祐手中握着啤酒杯,吐槽道。


“什么?!”赖冠霖果然被激怒了,一副张牙舞爪的样子。

“有什么关系~不是挺好的吗!大家一起吃才比较好吃啊!”serin笑着打圆场,顺便白了邕圣祐一眼。


“真好呢~冠霖,大家都这么温柔地向着你。”邕圣祐故意坏笑着调侃赖冠霖。


赖冠霖听了有些恼羞成怒,吵吵闹闹地反驳着。


而珍映却是一言不发地安安静静坐在一旁,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邕圣祐早就发现了珍映的反常,结果这家伙的父亲,最终还是就这么把他交给我们就离开了啊...


[现在的父母脑子里都是在想些什么啊?!]



“对了,珍映,你要不要喝些什么?”serin刚好要给大家点饮料,就向珍映询问道。


“啊..我没关系…喝水就好了..”


看见珍映还是一副拘谨放不开的小心模样,邕圣祐心里就莫名的感到烦躁。




“没关系珍映,点你喜欢的就好,这里也不是在家里。”邕圣祐突然开口,“你家的事我虽然不清楚,但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就不要见外。” 淡淡的语气,萦绕着一种温柔。珍映直直地盯着邕圣祐,小小的嘴巴也张得圆圆的。


邕圣祐转而又接着说:“你看这边这个小鬼那不客气的样子。”


被突然点到赖冠霖又是一阵激动:“大叔你说什么?!”


“那…我要苹果汁…”珍映轻声道,小孩的脸上也变得放松了许多。




“大叔,多谢款待了~”冠霖大声地向邕圣祐道谢着。

“小鬼,要道谢的话对这边的智圣哥说,我可是不愿意为你掏一分钱的。”

“你说什么!”

“好了好了~”智圣之好再次出来制止这两个一说话就会火药味十足的两人,“我也很期待你之后的表现呢~”

面对智圣后面那句话,冠霖不解地眨巴了下眼睛。


“切…” 圣祐发出了一阵不屑的声音。


由于冠霖家在反方向,他打了招呼之后就离开了。


静谧的夜晚,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


“喂!”突然三人的后方传来了一声喊叫。

回头一看原来是珍映;“你们走得太快了。”


珍映小跑着,努力追上前面的三人。


“啊,抱歉抱歉,刚才顾着聊天,没发现。”智圣说道。


珍映突然愣住了,面前出现了一只手,抬头一看,邕圣祐正站在他面前,伸出了手。


虽然邕圣祐一言不发,但似乎在等面前的人的回应。


珍映呆愣愣地伸出手放了上去,邕圣祐就牵住了他,继续走着。


邕圣祐大大的手非常的温暖,包裹住珍映的小手,使得珍映一路都低着头,心脏都无法抑制地剧烈跳动着。或许是夜太静谧,珍映感觉自己的心跳声大到要被他听到了。


珍映偷偷地抬头看了一眼身旁的圣祐哥,立体的五官,帅气的侧脸,让珍映几乎移不开眼。


珍映其实很清楚,自己早就喜欢上了圣祐哥,但这样有些暧昧不清的感觉,让珍映觉得甜甜的,也有些失落。上次的话也让自己如梦初醒..但现在...自己到底…该停止吗...



中途经过了一家便利店,邕圣祐要进去买烟,而珍映还有serin小姐他们在外面等着。


“哎呀,珍映,你的脸好红啊,很冷吗?”serin小姐担心地问道。

而珍映并没有回答,而是低下头,似乎在纠结什么,过了一会儿,轻声说:“serin小姐…今天的圣祐哥…非常的…温柔呢…”珍映更加害羞了,忍不住用双手遮住了小脸,“我应该是真的喜欢圣祐哥的吧…”


听到这句话的serin冻住了一半,僵在那里一动都动不了。


“serin小姐?”珍映奇怪地望向了serin。

“啊…抱歉。”发现了自己的反常,serin抱歉地说道。

“不过…圣祐他啊,本来就是个不错的家伙啊,原来就是那样啊。”serin说。

“但是...对大家都很好的圣祐哥,我也很喜欢。”珍映坚定地说。


“喂,走了~”邕圣祐从便利店出来了,看到这两个家伙突然不自然的反常模样,一脸奇怪。


“他们怎么了?”邕圣祐问同样一起出来的智圣。

“谁知道~”尹智圣笑了下,心里不知道在盘算着什么。




[珍映家门口]

“珍映,我们走咯~”圣祐在送他到家后,就准备和serin和智圣离开了。


珍映一直盯着圣祐的背影,直到完全看不见为止,才走进屋子。



在三人回去的路上


“圣祐你不会喜欢上珍映了吧?”


“咳咳..!”邕圣祐听到后,险些被口水呛到,“你怎么回事?!怎么连你都这么说啊!”


“真的没有吗?”serin显露出了担心的神色。


“不过,等珍映成人了就没有那方面的问题了吧?”智圣开口道,“差20岁的恋爱现在这个年代都已经不足为奇了吧?更何况你和珍映也差的没那么多..”


“等等...智圣..”serin担心地开口。





“你们马上给我回去!”邕圣祐似乎是动怒了,“你们想要继续捉弄人到什么时候?”


他的眼神冷冰冰的:“现在你们的这种行为,就相当于在捉弄珍映,你们也适可而止一点。”


他转过身去,“暂时我不想再看到你们了!真不愉快!”说罢,他就打算离开了。







但其实邕圣祐确实被刚才的话搅乱了思绪…


[无法抑制啊…] 


邕圣祐看着夜空,深深地叹了口气…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