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少年、猫(六)


“珍映,这么晚你到哪里去了?”


听到这个声音,本来僵持着的裴珍映和邕圣祐惊得转头看了过去。


“您是…?”明显的,珍映的父亲在审视着这个对他来说第一次见到的陌生男子。


正当邕圣祐考虑要怎么开口解释这突发状况,旁边的珍映突然发出了声音:


“是 是老师!因为帮我补习所以晚了,然后他担心我一个人这么晚回家不太好就送我回来!”珍映似乎很怕被发现一样,竭力地向父亲解释着。


“还麻烦您跑一趟,真是辛苦您,麻烦您了,老师。”虽然嘴上珍映的父亲似乎相信了这个说辞,但在邕圣祐身上来回扫视的那神情让邕圣祐着实感觉不舒服。


“老师,谢谢您,晚安。”珍映继续演着这个戏码。




{某个晴朗的日子}


邕圣祐正躺在家里,脑子里总是浮现着珍映父亲当时的眼神。


[哈...这怎么想…都是完全被怀疑了吧…]


这么想着,邕圣祐突然起身开始翻起了衣柜。






“欢迎光临!”


尹智圣正在某家便利店里买烟,结账时,他身边的男子似乎在找人,当他瞟了一眼照片上的人时,有些讶异于照片上出现的人居然是圣祐。


“那个…抱歉打扰下…”

被打断的男子一脸木讷的问:“是认识的人吗?”

而尹智圣没有直接回答,反而反问他:“警察找人?”

“不,并不是那样。”

“我现在正要去他家呢。”尹智圣的眼神里透着一股难以捉摸的神情,“用我带您去吗?”



而另一边,邕圣祐正穿上了在衣柜翻了好久才找到的西装。


[头发…会不会有点长了..  这阵子不出门都没去剪。噢…胡子也该刮一刮了…嗯…]

邕圣祐在镜子前打量了好一阵子,盯了许久,忽然像是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


[我又没做什么亏心事,干嘛总想着去向他父亲解释…况且就算他父亲怀疑,我也的确没怎么啊..]


他随即又瘫坐在沙发上,想着自己真是有够白痴…


这时,尹智圣刚好到了他家,看到邕圣祐的装扮,吓了一跳,便问他难道是要去哪里。


“噢,智圣哥你来啦。嗯,本来是有那打算,不过放弃了。”邕圣祐慵懒地抬起头回答。


“那就好,我带了客人来。”


[客人?]邕圣祐略好奇地朝门口望去,可是下一秒他就被来者所惊得瞳孔扩张。

“抱歉,突然拜访。昨天晚上儿子受您照顾了,我是珍映的父亲。”


邕圣祐还没有完全从珍映父亲的到来这件事中缓过神来。而在厨房泡茶的尹智圣对这情况真是感兴趣得不得了:[情况越来越有趣了呢~]


此时,邕圣祐和珍映父亲正一言不发地坐在客厅里。


“不是说您是老师吗,”珍映父亲打破了沉默,“可是大白天呆在家里不是很奇怪吗?”

“呃…那个..”面对这令人尴尬的提问,邕圣祐觉得自己都在直冒冷汗。

“哈哈哈,说他是老师也的确没错啦,”尹智圣圆场说,“他是作家老师。是名叫邕圣祐的人气作家,并非什么可疑人物,这点我可以想您保证。”


“邕..圣..祐…”珍映父亲似乎在消化着这名字一样,嘴里反复嘟囔着。



“圣祐啊,你跟珍映父亲好好说说珍映的事吧,”说着,尹智圣又转向珍映父亲询问,“您其实也是为了这件事而找他的吧?”


“唔....嗯...”


“那个…其实一开始是…”邕圣祐把珍映一开始的到来一直到现在的情况大致的说明了一番。


“我明白了。不过…”珍映的父亲还是一副不苟言笑的严肃模样,“就算您是社会上的知名人士,能否直接相信您我还是有疑问的。珍映现在这个阶段也是最容易偏离轨道的阶段,并且如果您是作家的话,要编故事也是十分容易的吧?”


虽然看上去并没什么表情,但是珍映父亲的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浓浓的不信任。


“话不能这么说吧,”邕圣祐道,“而且说起起因,珍映是因为谁才会这样的?”邕圣祐对于裴夫的态度十分不满,“你这家伙命名平常根本不管他,只在你觉得合适的时候才装出自己一副父亲的面孔,他因为不安所以才会变得想要亲近他人。令妻的身体不适,大儿子的离去,我明白您有这些苦衷,可是..您现在最应该珍惜,关心付出精力的,不应该是您眼前活生生的小儿子吗?”

可能是实在看不惯珍映父亲的做法,邕圣祐的声音都有所提高了。


“喂..圣祐…”尹智圣在一旁想阻止圣祐继续说下去...毕竟这也是他们家的事情,作为一个外人如此说出口..也有些太不顾及珍映父亲的颜面了。


“珍映他…连那些事也跟您说了吗?”

“不,我知道这些都只是偶然,”邕圣祐的语气还是很冲,“自己家的事不能随便和外人说这种事,小孩子也都肯定是明白的啊。”

“原来如此…”珍映父亲脸上的表情还是没有什么起伏。

“我看你根本没有明白吧!”邕圣祐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火气这么大。


“好了,圣祐你也冷静一点。”尹智圣劝道,转而向珍映父亲说,“我想令子的心情,圣祐是在了解不过了。”


尹智圣诉说了邕圣祐小时候也是一个人走过来的经历。


“这么说,您的父母…”珍映父亲疑惑地询问。


“死了,在我八岁的时候。”邕圣祐似乎在说明天晚餐吃什么一样简单的问题一般,轻松地回答。


“这是说…”珍映父亲对于这个回答有些震惊。


“家族自杀。不过也没有什么那么值得惊讶的,我早就不在乎了。而且我现在自由自在地过着自己所希望的人生。当然小的时候的确是有怨恨过父母为什么要把我自己留下,想过索性自己也死掉比较好之类的,不过…”他话锋一转,“现在我的事情怎样都无所谓,问题是珍映吧?”


珍映父亲沉默了,大抵过了几分钟,他询问一般的口气问圣祐是否知道珍映的心情。

又说自己也如圣祐所说,自己并不了解珍映内心里的想法。自从长男遭遇不幸后,全都变了...那之后内人的身体就因为精神崩溃而住院了...因此一直在疗养身体...


他还说请保姆的原因也是因为知道珍映一个人在家所以才…  珍映想要的他都尽量去满足,并且公司里的业务也很繁忙...


听着这些话,邕圣祐只有种他在找理由的感觉,什么叫尽量去满足,没有给予足够的父爱,却只是在物质上的满足,那心理上的幸福缺口要怎么去填补这个家伙到底有没有想过?


“打扰了!”serin的突然出现,制止了邕圣祐一触即发的愤怒。


“您好初次见面,您是珍映的父亲吧?”serin做了一番自我介绍后,说起珍映的乖巧,还有在学料理之类的琐屑之事,“虽然珍映很聪明,但毕竟还是个孩子。圣祐刚才语气可能有些重,但是您也有工作要做,很辛苦吧?因此…我想说的是,关于珍映,不知道您是否愿意交给我们呢?”


完全意料之外的话语,使得邕圣祐用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看向serin。


“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别说这么不负责任的话啊!”邕圣祐向serin吼道。


“才不是不负责任的话呢!这可是我经过深思熟虑才决定下来的!”serin反驳道。


“即便如此,普通人不会答应这么奇怪的要求的吧!”



而在一旁的父亲,被面前的景象似乎触动了:“大家..真的有在替那个孩子考虑呢。比起我也更了解他,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就…”

“你脑子没进水吧!”邕圣祐打断了珍映父亲,“珍映是你的儿子啊!为啥要交给别人照顾呢!那个年纪的小鬼是不会轻易说出双亲不在很寂寞的这种话出来的吧!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吗!?”


裴父被震惊到了,这种事他真的没有考虑过。


“珍映他…是因为知道你们的辛苦所以才不想给你们添麻烦才不说的!一个人待在家里的心情你知道是什么感受吗!就算是有人照顾,但是从没有能够交流内心的人,实质上也只会是空虚寂寞的啊!你作为父亲,连这个都不明白,还能有资格被称作父亲…”


“请等一下!”珍映紧紧抱住了邕圣祐,“请不要对爸爸生气,都是我的错!”

珍映用小心翼翼的声音,说自己很喜欢这里对自己很温柔的大家,所以希望父亲能够答应自己想要呆在这里的心愿。


看着这样的珍映,邕圣祐是心疼的,珍映只是个高中生啊,却有着这样的遭遇。


父亲抬起手想要去抚摸珍映的头发,然而,最终还是放弃了。


“珍映啊,在天黑之前要记得回家。那么,我还有工作,失礼了。”


而那之后,珍映把头靠紧邕圣祐的后背,抓紧了他的衬衫,颤抖着。


邕圣祐感觉到,自己的后背,有湿湿的触感,小孩无声的哭泣,也让他的心揪了起来。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