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少年、猫(五)

[五]


邕圣祐家的院子里,珍映背着书包走了进来:“kiwi!我回来了~”

[喵~喵~]kiwi睁着圆圆的眼睛,朝着珍映叫着。

“圣祐哥,要喝咖啡吗?”正坐在书桌前埋头苦写小说的邕圣祐在听到珍映的声音后才发现,已经这么晚了。

邕圣祐伸了个懒腰。想着不然就到客厅去喝好了,顺带稍微休息一下。长时间坐在桌前写作,真的是让他疲倦到不行。走进客厅,珍映正好要找邕圣祐:“哥,我晚上想做咖喱,能让我去买下食材吗?”


邕圣祐习惯性地拿出了食材钱给珍映,自然到不行。其实他自己也发现,自己真是越来越习惯了,也可以说是开始依赖珍映了。


[真是的..这样仿佛就像是妻子一样..]


邕圣祐被自己的这种想法吓了一跳,但他每每这么想,他就会问自己[这样的情况真的好吗?]然而又觉得不能放着他不管..之后自己也因为越想越头疼,也就随他去了。


“啊~~~珍映~”

“晚上好,serin小姐,智圣先生。”珍映乖巧地跟serin和智圣打着招呼。

珍映回来后,无疑对serin和智圣也是件好事。因为,只要珍映回来了,从另一方面说,邕圣祐的生活也就可以回到正轨了。


“珍映啊,你不知道你不在的时候,我差点以为圣祐这边要成为垃圾山了。”serin扶额感叹。

“喂serin!你很啰嗦耶!”邕圣祐嘴里叼着烟不爽地说。


看到邕圣祐孩子气的一面,珍映浅浅地笑了。


智圣把样书递给圣祐,邕圣祐扫了一眼之后:“不会吧,智圣哥你突然来访就是为了这个啊?那干嘛还带serin来?”


“喂!你在说啥?!圣祐。”


无视了serin的抓狂,邕圣祐从书架上拿下了另一个文件袋递给智圣:“诺,这是下一章的原稿,我已经写好了后两章了。”


“哎呀~老师,挺能干的嘛~”serin没有放过任何调侃邕圣祐的时机,见缝插针地说道。

而尹智圣似乎在观察着什么,一言不发地站着。


serin提出来先吃晚饭,然后再慢慢讨论,正要叫珍映也坐下来的时候,珍映拒绝了,说今天家里有保姆做饭,就不一起吃了。


珍映背起书包,走到门口正穿着鞋子。

“话说你不送送他真的可以吗?”serin问。

“我从来都不做这种事,在说他又不是小孩子了。而且他家就在附近,没什么可担心的。”邕圣祐说着懒洋洋地抓了抓肚子。

“话说,”邕圣祐瞟了一眼serin,“你下周还来啊?”

听到他这语气,serin马上就抓狂了:“还不是因为邕大作家你不好好交稿!我也觉得很麻烦啊!”


而另一边,珍映正在穿着鞋。


“珍映,你没有必要在意我们的。”尹智圣的声音响起。

“智圣先生…”珍映有些意外他没有在里面讨论小说稿子,“可是因为我会打扰到你们…”

“我和serin都不会在意的。”

“但是圣祐哥会在意吧?”珍映微微低着头,“而且…”

珍映接下来的话着实让尹智圣感到惊讶:“他能让我来这里我已经很开心了,所以我不能太任性了。”

“你可真厉害啊,珍映。”尹智圣看着面前小心翼翼样子的小孩有点想笑,“你就那么喜欢圣祐?”

被一下子戳穿心事的珍映脸一下子就熟透了,想反驳可是却不知道说什么好,毕竟..尹智圣说的也没错。


“嘛…可是这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成功的。不过..”尹智圣像在卖关子一样,“他也不是那么久攻不陷的男人。多花点时间了解他,成为他喜欢的人。”


珍映感觉脸在发烫:“我…”


“读过这个吗?”智圣拿出一本书给珍映,“这是他的最新刊,可能有些部分会比较深奥,但是…”




走在回家路上的珍映盯着手中的书,想着智圣先生的话:[但是你读过这本书后,应该就能了解一些邕圣祐这个人了吧。]


所以,圣祐哥到底是怎样的人呢?




“我觉得…这也不太好吧。”serin抱着猫对智圣说。刚才的一切,她都目睹到了,她觉得对可爱小男生开这种恶劣玩笑,真的是有够恶趣味。


“多少了解一些喜欢的人的事对他来说没什么不好的不是吗?”

“别期待什么奇奇怪怪的事,圣祐才没那种打算。”serin有些无语智圣的这种恶趣味,只要是他觉得有趣的事就一定会朝哪个方向引导。

“世事难料啊~”智圣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他现在因为珍映心里一定乱糟糟的。”

“珍映毕竟还是个高中生,而且他的境遇和圣祐的过去很相似,还是说你真的想看到圣祐犯罪吗?”

“怎么可能?”智圣说,“圣祐又不傻。”

“那你为什么还煽动珍映的感情…”

“因为这是我的工作。”智圣严肃地说,“让作品更加有趣,我只是为了这个目的而已。”



珍映躺在床上,看着智圣先生给自己的那本小说。

[写得好深奥…]珍映皱起了眉头。


[次日]

“冠霖,你看过圣祐哥的书吗?”

“嗯,有读过。”

“那…最新的那本也看过了吗?”珍映此刻就是迫切想要理解圣祐哥的内心世界。

“嗯..我只读了前面几章。”冠霖说,“简单归纳下大致内容,应该就是主角是一位大叔,一直喜欢一个女人,可是后来那个女人去世了,他就抚养了她的儿子。然而他在抚养的过程中在儿子的身上看到了她的影子,而那个男孩子也喜欢上了大叔。不过因为年龄差距的关系,大叔一直没有做什么太出格的事,而男孩子也长得越来越像他的母亲,大叔在拒绝男孩子时,却让人感觉仿佛在引导男孩子成为自己喜欢的人。”


“哦…”珍映听过他的分析之后,有些惊讶于冠霖居然分析地这么深。


“这没什么的啦~”冠霖继续说,“不过,他应该有喜欢的类型吧。”


听到这话的珍映,内心还是有些许失落,[会是什么样的人呢?好想知道…]


“冠霖!有件事我想拜托你!”赖冠霖有些被突然这么认真的语气吓到。





[邕圣祐家*后院]

赖冠霖其实很不情愿来这里。


“小子,你怎么突然跑到我这里来了。”邕圣祐惊讶于赖冠霖的出现。

“我又不是真的想来的…”赖冠霖小声嘀咕着。[不是因为珍映哥我才不会来呢!]肯定是珍映拜托自己的时候表情太可爱了,让自己没忍心拒绝他。


而珍映本人此刻正在客厅里坐着看书,其实表面上在看书,实际上一个字都没有能看进去。他专注于邕圣祐的回答,怎么可能看得进去书的内容。


“大叔你有女朋友吗?”

“过去有过很多哦。”邕圣祐毫不忌讳的回答,只徒增了赖冠霖的不爽。

“果然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吧!大叔!”赖冠霖随手翻开一页邕圣祐手边的杂志。

然而邕圣祐波澜不惊地一脸真挚:“不,其实我喜欢这种的。”说着还把杂志翻了个页,指给他看。


听到开始讲黄段子的圣祐哥,珍映一气之下就扭头走去厨房。


“都是大叔!你害珍映生气了啦!”冠霖埋怨。

“才不是我!”邕圣祐没好气地说。


吃晚饭时,冠霖的手机突然响了。


“喂!冠霖,这都几点了!你要死啊!怎么还不回家!”冠霖妈妈的“河东狮吼”差点吓得邕圣祐把刚吃进嘴里的东西喷出来。


“珍映啊,等下我要出去买烟,顺路送你回去。”在赖冠霖讲电话的时候,邕圣祐轻声道。


可能是让珍映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他木木地点了点头:“谢谢哥。”





[珍映家]



“我回来了。”一个男子用钥匙开了门进去。“珍映?珍映?”叫了很多遍都无人应答,让他觉得很奇怪。




[居然这么暗了啊..]邕圣祐看着夜空想。

“珍映啊,你每天都是一个人走这么暗的夜路?”

“嗯,不过我不怕黑。”珍映一脸淡定地说,似乎是早已习惯了这情况。


走了一会儿,珍映突然想起了什么,却又吞吞吐吐地:“那个…圣祐哥。”

“嗯?怎么了?”

“就是…那个…”

“干嘛啊?有问题就快问!”

“哥你喜欢巨乳女性对吧?”

“哈?”被这句话弄得有些荒唐的邕圣祐吃惊地望着珍映。

[他怎么突然这么想?]


“不..不是的!是冠霖拜托我问的!”

“嘛..反正这和你无关吧。”珍映有些失落,为什么他不直接说出来呢。

“那本小说…是以我为蓝本写的吗?”珍映停下脚步,双手紧张地紧紧抓着书包带。


邕圣祐一惊,斜眼看向珍映:“你..读过了?”

可能是邕圣祐的表情太过冷漠,让珍映有些害怕:“抱..抱歉!我只看了最新的一回。”

“没关系,读就读吧,反正小说就只是小说而已。”邕圣祐道,“蓝本这种事压根就没有,你别搞错了。那些都是计算好的内容。还有…”他稍微打量了一下裴珍映,“为了迎合对方的喜好就随便地改变自己,根本没有一点所谓的魅力可言。我对你一点意思也没有,这样的你绝对不会吸引我的。”


邕圣祐冰冷的话就好像是刀刃一样狠狠的戳在自己的心上。


“知道了的话就快点回家去。已经到了。”邕圣祐还是面无表情,他假装没有看到小孩颤抖的手,还有低下头充斥着失落的眼眸。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