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少年、猫(三)

[三]

那之后的三天, 裴珍映都没有出现。


邕圣祐现在正坐在桌前,他看着小孩离开后就没有继续写过一个字的小说..突然小孩小小的脸庞,笑起来弯弯的眼睛,小小的嘴唇,涌现在他的脑海中.想着小孩的样子,邕圣祐嘴角上扬...


“喵~”kiwi突然在自己的脚边叫着,还蹭蹭他的裤脚。


“怎么?你也想那个小鬼了吗?”邕圣祐像在自嘲般地问道。


邕圣祐想反正现在也没有灵感,索性就和kiwi坐在了院子里,一人一猫地晒着太阳。


手中拿起了逗猫棒,看着kiwi拼命直起身子想要抓住自己胡乱挥舞的棒子,邕圣祐莫名心情变好了起来,而且越逗越上瘾了:“哈哈,小蠢猫。”


“niaong~”猫全神贯注地只一心要抓住眼前乱挥舞着的棒子。


“圣祐先生?”


邕圣祐手中的逗猫棒僵住了,抬头一看,裴珍映那巴掌大的小脸正出现在上方,似乎手里还拿着什么东西。


[wtf?!我这么蠢的样子就这么好巧不巧地偏偏被他看到了?!]


“咳咳,你来啦…”邕圣祐装作刚才那个人不是自己的样子。


小孩轻轻坐在了他旁边,每每和他对视,邕圣祐都感觉到他想笑却不敢笑的心情。


“喂,你想笑就笑吧。”邕圣祐自暴自弃,心里埋怨着怎么偏偏就这么巧,自己犯蠢的样子还被他刚好碰上了。


“没有没有,”小孩眼睛笑得弯弯的,“只是觉得有点意外,圣祐先生你居然会和猫玩在一起。还以为你会觉得它很麻烦不喜欢kiwi呢。”


[其实我也只是无聊而已,才没有喜欢那只蠢猫.]邕圣祐心里怨念道。



裴珍映在厨房忙碌着,还做了饭团和一些食物。


“圣祐先生,我做了饭团还有一些菜,放在了冰箱里,您要记得吃啊。”


自从珍映发现邕圣祐简直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不按时吃饭,他就经常会定期给他做好一些食物放在冰箱里。



像之前一样,珍映在旁边看书写作业,邕圣祐则是在桌前写书。他发现只要珍映在自己的身边,似乎思路也变得畅通无阻,灵感接连不断地涌现。


宁静的下午,邕圣祐却因为找不到之前的资料而烦躁不已。

“珍映啊,你有看到之前智圣哥给我的资料袋吗?是白色信封装着的。”

“大的信封的话在厨房餐桌上有一个。”珍映停下手中的笔转头对邕圣祐说道。

“啊?怎么会在那里?”圣祐找到后为自己就因为它而浪费了那么久时间而懊恼不已。

“都是哥你总是乱放东西才会这样经常找不到啦~”珍映一脸习以为常,回头继续写着作业。



“咦?原来里面意外的还挺干净的呢~”

虽然不知道这孩子又是怎么过来的,但从裴珍映的表情来看,应该是他认识的人。

“冠霖?”

被称为冠霖的男生瘦瘦高高的,眼睛大大圆圆的,长相十分帅气。

在珍映问道为什么他会找来这里,叫做冠霖的男生说,他说因为珍映每天都绕远路回家。

“这和你没关系吧?”

“怎..怎么会没关系!”


听不下去的邕圣祐终于忍不住靠在窗边喊:“喂..我说这种事你们能不能去其他地方说?我还有工作要做.”

“大叔,你和珍映是毫不相干的人吧?”

[大叔?!这小子居然叫我大叔?!我明明才二十出头!]

“小子,我哪里是大叔!我也才二十出头好不好?叫哥!”

“看你一副邋邋遢遢的样子,谁相信你才二十多?”

邕圣祐被这句话给噎住了..[这小子…]

“而且你不会是那种怪大叔吧?对高中生出手可是违法的哦!”赖冠霖这么说让邕圣祐更加懵圈了。

“够了!冠霖,你不了解就不要乱说话!圣祐哥才不是那样的人!”珍映似乎有些生气了,“还有我只是自己想来的,你管我那么多干嘛!”

“我都说了我没法不管啊!”冠霖突然大声道。而分贝突然抬高的他也有些窘迫,而结巴了起来,“身..身为班委…这是当然的吧…”


[哦吼~原来这小鬼…喜欢珍映啊~]邕圣祐有些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但他不得不否认,看出来有人喜欢珍映,自己心里有些说不清的复杂。他突然想起来上次serin来的时候珍映的反常..但他还不能确定珍映心里…到底对自己是怎么想的。


晚饭过后,圣邕回到房间悠闲地看着书。

“圣邕哥…今天真不好意思,我没想到班上的同学会突然过来。但我想您保证,他不会再来了…”珍映闷闷的声音隔着门传来,“晚饭…我做好了。那…那我先回去了。”


之后,邕圣祐便听到一阵跑走的脚步声。


“哈…”邕圣祐停下手中的笔,叹了口气。他也知道,自从珍映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之后,自己心里也产生了某种微妙的变化。


[学校]

“珍映啊,你的父母还是不能来参加家长会吗?”班主任在课间找到珍映。

“嗯…父亲因为工作而在国外…母亲身体不适还在住院。”

“老师也能理解,可是这都已经高二下半学期了,马上就要进入高三了…是很关键的时期。所以…希望你能让父亲抽空来一趟好吗。”

“是...我知道了。”

刚出办公室,珍映就被赖冠霖抓住了手臂:“你…今天也要去大叔那里吗?”

“都说了不是大叔了…圣祐哥不是奇怪的人。”

“我!调查过那个大叔了!”冠霖突然说道,“而且我觉得,那大叔果然不是什么可靠的人。”

珍映皱紧了眉头,一脸不解地望向面前的冠霖。


放学后,邕圣祐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两个高中生小孩子在自己家做作业的场景。

“哈哈哈!那是怎么回事?”尹智圣看到后不禁大笑出声,“你这里莫非是高中生的补习班自习室之类的吗?”

“你还笑呢!智圣哥,你给我想想办法啊~”邕圣祐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不是挺好的吗?”尹智圣双手交叉在胸前,邪笑了一下,“情敌出现,这样的感觉。你说是吧?”

“哥你胡说什么呢!”邕圣祐瞪了一眼尹智圣,“我可不记得我有说要把那个小鬼作为蓝本写进小说,这可一点都不好笑。”

“让小说变得更有趣可是我们的工作啊,而且…”尹智圣一副快要笑死的表情,“明明认真过头的是你啊,反过来说是不是你误解了呢?邕老师~”

发现被套路的邕圣祐不觉有些恼羞成怒:“小鬼的事情怎样都好啦!你不是来讨论工作的吗!”

尹智圣一脸无辜:“我一直不是在说工作的事情吗?”

本来就因为觉得自己总是控制不住在意那小鬼而心烦,而现在却又被人如此调侃,再加上那小鬼怎么还带了另一个不同寻常的小鬼来,这都什么跟什么!






“冠霖!话说你干嘛跟来啊!”珍映有些不爽,本来之前那个出现的女人的事情就已经让自己够烦躁了,担心那是不是圣祐哥的女朋友,可是又不敢问出口,问出来的话多尴尬,又没什么理由,现在冠霖却又跟了过来。


“还不是担心你啊!那个大叔!网上都说他私生活很混乱!和知名的女模特女演员都传过绯闻!上网看下的话这种消息简直一抓一把!”冠霖滔滔不绝地讲着。


听不下去的珍映“哗”地站了起来:“够了!我自己有判断力!”然后就出门了。


关上门后,裴珍映像是丧失了所有的力气,滑落在地。

[他私生活很混乱!和知名的女模特女演员都传过绯闻!上网看下的话这种消息简直一抓一把!]

刚才冠霖的话,自己也不是没查过…珍映也看到了网上的那些说法和消息…他现在好混乱,我会感到难过...是因为我…难道喜欢圣祐哥吗?serin小姐到底是不是在和他在交往呢?私生活混乱…是真的吗???哈...我为什么会突然想这么多…



“圣祐哥,今天我先回去了。”珍映长(zhang)长的刘海挡住了他的眼睛让人无法猜透他的心情。


“喂!裴珍映!”赖冠霖立马想要追上去,却被邕圣祐拉住了。


邕圣祐现在用着前所未有过的认真表情警告着赖冠霖:“虽然我不知道你是在哪里看到我的那些杂乱的消息的,但是没根没据就请你不要乱讲话,也不要为自己一时的口舌之快去伤害别人。”


说完,他就走回了房间,留赖冠霖一人站在原地。


[是我…错了吗…]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