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少年、猫(二)

后来,每天来到邕圣祐家成为了裴珍映的习惯。而这对于“生活白痴”邕圣祐来说,裴珍映的到来,也确实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改变。


“圣祐哥!你怎么又把衣服累积了这么多!还有冰箱里的食物都过期了!为什么不扔掉!”

“啊…”昨晚一夜都在埋头奋笔疾书的邕圣祐此时此刻正在瘫躺在沙发上,享受着空调的冷风,而裴珍映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


撑着脑袋努力睁开眼睛看向小狼崽,气鼓鼓的表情真是越看越可爱。


“不是有你嘛~”可能是过大的工作量使自己大脑短路,邕圣祐一脸笑眯眯地看向裴珍映,“我考虑了下,有你做我的贤内助简直就完美了。”


听到“贤内助”这个词,裴珍映的脸不禁红了起来,甩了甩脑袋想要让自己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都消失。


“咦?”邕圣祐突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一跃而起一下子靠近了裴珍映,“你脸怎么这么红啊?”

邕圣祐双手撑在墙上,框住了眼前的人,两人的距离近得都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裴珍映感觉自己的脸突然烧了起来。


看着脸快滴血的小孩,邕圣祐更是玩心大起,想要逗逗眼前的小可爱,便微微低下头,朝他的耳朵低声说道:“我还没对你做什么害羞的事呢,你怎么这么害羞啊~”


裴珍映突然一下把人推开,跑到了厨房里继续清理。


而被推开的某人,也不懊恼,反而嘴角坏笑了一下:怎么这么可爱啊!




这天,裴珍映像往常一样来到隔壁,还给kiwi带来了新的逗猫棒。喂完了kiwi,他就开始准备晚餐了。


而这时门突然打开了,一个端庄漂亮的女人出现在了他面前。

邕圣祐并不惊讶的样子,说道:“哦,你来了,进来吧。”

“我说你啊,又不接电话,前几天联系的时候不是还交稿了吗?还以为你终于不拖稿了..这次我还以为你又昏死过去了呢。”女人似乎经常来这里,也对邕圣祐很熟悉的样子。

“咦?这个孩子是…?”

“哦,是隔壁邻居,经常来我这里玩而已。”说着,邕圣祐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其实这么介绍没什么奇怪的,可是裴珍映心里还是有种不明所以酸酸的感觉。


“啊,对了我自我介绍下,我是负责邕圣祐老师的编辑之一-Serin。”


“我去给您倒杯水吧。”珍映还是很有礼貌的。


“啊,谢谢你啦~”


看着他们在那里讨论的样子,偶尔还能看到邕圣祐笑出声。

“哈哈哈,老师您还真是太有趣了。”


本来在刷碗的珍映,手上突然停顿了下。

[他们…是在交往吗…应该是的吧….serin小姐那么漂亮,肯定是他喜欢的类型吧?]

看着男才女貌的两人,珍映越想心里越是一阵绞痛..这感觉让他很陌生,却又让他难过的喘不过气。

怎么会这么伤心呢?珍映觉得自己心里堵堵的...


“那么老师,我下周再来找您。在那之前请您一定要至少完成后面那一章。”serin再三嘱咐道。


“啊,对了!你叫珍映对吧?”serin突然看着珍映笑着说道。


“嗯…对…”还没从刚才莫名其妙的心情中走出来的珍映,声音有些闷闷的。

“虽然我刚才说老师又不接电话什么的,但是啊…怎么说呢,感觉老师最近有点变了呢,应该说是比之前有干劲了一些…”serin朝还有点呆愣愣的珍映眨了眨眼。


其实serin之前还有些奇怪,之前生活自理能力几乎为零的邕老师,怎么会突然来了灵感,按时交了稿;再加上今天到他家来居然不像往常一样简直像战争一样,反而整理的井井有条..现在,这一切不寻常她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是这个孩子吧?



serin走之前又再三嘱咐,终于才离开。


邕圣祐不耐烦的抓了抓头发:“那女人终于走了啊!真是每次都啰嗦死了。”

“serin小姐还不是为了您好!”突然周围安静了下来,邕圣祐明显是被珍映突然提高的音量吓了一跳。而反应过来自己的反常,珍映突然窘迫的脸颊都烧起来了:“呃…对不起…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小孩停下手中的动作,紧紧抓住洗碗池的边缘,低着头,用力的咬着自己的嘴唇.


似乎是发现了小孩的反常,邕圣祐轻轻抚摸了下小孩的后颈,声音里充斥着温柔:“珍映啊…你…”其实邕圣祐是有些犹豫的,他无法否认,其实他感觉到了刚才小孩一直都很反常,但是..他自己有什么资格去干涉呢?他不过是隔壁的一个孩子而已,他不想说的话,自己有什么资格去问呢?


“算了,没什么,辛苦你刷碗了。我可能还要开始构思下一部作品了,现在我就要回房间去构思了。珍映你洗完今天就早点回去吧。”邕圣祐轻轻揉了揉珍映的脑袋,语气中似乎带着一丝道不明的失落。


[我到底在做什么啊…]珍映回到家里时,有一丝懊恼,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烦躁,他后悔自己的口不择言。




评论(3)

热度(32)